漫长无涯

杂食,社恐,文笔差,谢谢阅读

任务失败

本来想搞点童话故事,但是又走味儿了(///ˊㅿˋ///)

人物属于原神,ooc属于我


  

  

  在遥远的梦之海,住着一个诡计多端的女巫,听闻龙之心可以炼制出蕴含着强大力量的药水,于是唤来魈,告诉他:“不惜一切代价取回龙之心,事成之后,我会给你爱吃的美梦。”

  魈其实并不喜欢美梦,但是女巫给他下了一种药,使他丧失了味觉,只能尝出“美梦”的甜腻味道。迫于生活,他只能动身出发,前往陌生的璃月。

  路过的小鸟听到了,它告诉自己的朋友小鹿:“女巫派魈去璃月取杀龙,拿龙之心。”

  小鹿告诉朋友小马:“女巫派魈去璃月,因为璃月的龙夺走了女巫的心。”

  小马告诉朋友小鱼:“女巫的心被璃月的龙偷走了,她派魈去求亲。”

  这样一传十,十传百,消息传到了留云借风真君的耳朵里。

  她找到钟离,面露八卦:“你知道吗?梦之海的那个女巫派她女儿来和亲,要娶璃月的一条龙。”

  “与我何干?”

  “可你就是璃月的龙啊,”留云借风真君哀其不幸怒其不争,“难得有来提亲的啊!”

  钟离依旧语气平淡:“可我不一定心悦她。”

  “但是人家大老远来一趟,总得去看看呀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

  

  第二天,魈抵达璃月港,正想找人打听下消息,环视一圈便看见一名男子站在港口,一身儒雅的气质与繁杂的氛围格格不入。

  那如鹤立鸡群般的存在吸引着魈走过去:“您好,我是来自梦之海的魈,您知道璃月哪里有龙吗?”

  钟离看着一个少年走过来,身后也没有随从,本没有放在心上,未曾想他居然问自己龙在哪里。

  于是他重新打量少年一眼:“是梦之海的女巫派你来的?”

  “是的,”魈点点头,“我要取得龙的心。”

  “只有你一个人?”

  “我一个人足够了。”

  钟离许久没听人敢这么和他说话,觉得有点意思:“你找对人了,我知道哪里有龙。但是想要得到他的心,必须要通过三层考验。”

  “好。”魈没想到这么幸运,看着钟离面色和善,涉世未深的他立刻答应下来。

  钟离上上下下看了他一遍,心里大致有了点数。

  虽然性别不对,但这是不是重点。按照璃月传统来看,少年盘正条顺,额上的美人尖更是锦上添花。看身架也是个习武之人,底子肯定不差——更难得的是勇气可嘉,敢一个人嫁来璃月。

  思及至此,钟离清了清嗓子,伸手凝成一柄长枪,说:“璃月向来讲求一个门当户对,既然想要得到龙的心,那必须拿出与之相符的实力。”

  他枪尖一挑:“接我三招,就算过了第一重考验。”

  说罢,他向前一踏,枪身上挑。

  枪尖寒光凛凛,带着破空声在魈眼底逐渐放大。少年瞳孔一缩,拧身向上跃起,脚尖一点借力升空。

  钟离的枪法一向以速度见长,未曾想魈更快于他。心念电转间,他收回枪,抬头看着那个灵巧的少年,喊道:“你通过了。”

  少年的身体在空中翻转,一个漂亮的鹞子翻身落了地,警惕地看着钟离。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哪有这么多为什么,”钟离收了枪,摊了摊手,“只是认可你的实力罢了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魈深吸一口气,刚才的一枪使他意识到了两人间如天堑般的差距,自己也仅是因迅捷勉强躲过,想来钟离也是凭这一点认可了自己。

  想到这里,他心底忍不住涌起一阵雀跃,这样是不是证明了我的实力?

  这种美妙的感觉新奇又陌生,与女巫之前赐予自己的“美梦”是截然不同的味道。

  

  望舒客栈内,

  钟离向言笑借了厨房,指着灶台说:“第二个考验——是烹饪。”

  “烹饪?”魈反问,“那是什么?”

  “是做饭,”钟离心里暗道一声糟糕,“以后家里总要有人会做饭吧?我的要求也不高,把你认为最好吃的拿过来就行了。”

  魈听他说完,只留下一句“等我”,一闪身不见了踪影,只留下钟离与言笑面面相觑。

  言大厨感觉自己的尊严受到了挑战,遂拍桌:“我这可是全璃月原料最全的厨房,他还要出去找啥?!”

  “不,”钟离不抱期待地说,“看样子他并不擅长烹饪,或许要找的不是平常吃食。”

  这一等便从日出等到了日落,钟离正想着魈是不是跑路时,少年又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  他手中捧着一朵冰雾花,指尖冻的通红。向前伸出手,丝丝缕缕的雾气随着花瓣的绽开溢了出来,露出里面一捧晶莹的雪。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是龙脊雪山山顶的雪,”魈的语气带着一点不舍,“这可是最干净的雪,可以通过考验了吗?”

  钟离诧异:“你把雪当饭吃?”

  “不是,”魈摇摇头,“我很少吃,但它冰冰凉凉的,很奇特。”

  他不能用有限的词汇形容第一次尝到雪时的悸动,明明很冷,却使体内的血液沸腾涌动。而且,雪是他除了美梦之外唯一能咽下去的食物。

  钟离的眼神变了,他没想到来和亲的人待遇这么差,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活下来的。怜惜之下,钟离把他带回家,做了一桌满汉全席。

  看着魈闻到香气后掩盖不住的饿狼般的眼神,钟离忍不住叹气:“算了,至少我会做饭,那第二关就算过了吧。”

  少年坐下后并未如他想象地狼吞虎咽,只是斯斯文文地咀嚼。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,钟离对魈真是越看越喜欢,恨不得现在就娶回家。

  以目前情况来看,他与魈是情投意合,天生一对。对着乖乖低头饮茶的少年,钟离自信满满地问出最后的考验:“第三个——你会献上自己的爱与忠诚吗?”

  魈抬起头,疑惑道:“为什么我要对一个心脏献上爱与忠诚?”

  “心脏?”钟离心底突然升起一种不详的预感,他故作镇定地问,“你不是想要得到龙的心吗?”

  “是的,”魈点点头,“女巫想要得到更强大的力量,就派我来取龙的心脏。”

  轻飘飘的一句话,瞬间击败了钟离,他明白了什么叫语言也能成为杀人的刀子。

  不!

  钟离颤抖着举手捂住自己的胸口,悲痛地说:“完了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现在……龙的心已经碎掉了。”

  “如果是碎片的话……应该也可以吧。”

  看着魈懵懂与认真混杂的眼神,钟离压下喉口涌上来的老血,心生一计,决定再抢救一下:“咳……如果任务完不成,你会怎么样?”

  魈想了想,回道:“不知道,我没有完不成的任务。”

  “那你这次可能要失败了,”钟离端起一杯茶慢慢悠悠饮了一口,“坦白的说,我就是那条龙。”

  不出所料,魈一下子绷紧了身子,整个人透着紧张,甚至腾起几缕杀意。但不知想到了什么,他又松懈下来,只是悻悻地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“怎么,这就放弃了?”

  “不……我做不到,”魈拿出那朵冰雾花,放在桌子上,“你很强,但我若是拼命不一定完不成任务。”

  “可是我不能对你动手,”魈低头看着眼前的碗筷,声音也低了下去,“你很好,我下不去手。至于这个……就留给你了。”

  “欸?等等!”钟离看着魈想要起身离开,忙开口挽留,“至少吃饱了再走吧,你才吃了这么一点……”

  “谢谢,你做的菜应该很好吃,”魈自嘲似的笑了笑,“其实我早就尝不出任何味道了。”

  钟离没想到这个少年远比自己想的更为艰苦,不禁皱眉问他:“你怎么不早说?是天生的吗?”

  魈握紧拳头,指甲抵着手心,传达着阵阵痛意。他不希望钟离露出这样的表情,这使自己心里一阵烦躁。

  他想要问钟离:为什么这么关心我?你只要把我赶走,像过去的任务对象一样露出厌恶、憎恨的表情就可以了……可是,你为什么要皱眉?我明明是来杀你的啊!

  抬头迎上钟离的目光,魈心底一颤,没由来得升起一阵虚浮的感觉,陌生得让他害怕。带刺的话语涌上舌尖,最终只是费力咽了下去,无力地摇了摇头。

  钟离明显舒了一口气,抱住魈喃喃地说:“那就好。”

  那一晚魈只觉自己是飘在云里,钟离的体温像是一汪热泉,把自己的骨头都泡酥了。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,隐约听见钟离说龙的心脏并没有什么用,只有心头血可以解毒;他还说以后治好了味觉,每天都会变着花样给自己做饭;他还说……说什么魈记不清了,只记得自己在不停地点头答应着。

  胸腔内的沉闷被挤压后又炸开,他大口呼吸着,像是在水下快要窒息时猛地被人托出水面,无限的欢愉与空虚充斥着大脑,只知道紧紧地抓住眼前人的手。

  桌上的冰雾花渐渐枯萎,晶莹的雪化成泪流了出来,折射着斑斓跳跃的光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2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