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长无涯

杂食,社恐,文笔差,谢谢阅读

红苹果

咕咕咕,内含ooc帝君×3,谨慎阅读。

  


  圣诞节将至,璃月各家商铺随即推出一系列活动,同时“黄金屋”出厂的仙祖法蜕玩偶复刻,纵使价格上涨,但依旧阻挡不住人们的热情。

  魈揣着钱袋,等着哄闹的人群渐渐散去,才从角落里走出来。

  玩偶早已销售一空,连岩王帝君的其他周边都一个不剩,只有皱巴巴的红布展示着消散不久的喧闹。

  又没有买到。

  魈失落地转身,摊主突然叫住了他:“喂,小伙子,你去年也来了吧?”

  看着他露出诧异的表情,摊主和蔼地笑了笑:“我记得你,去年也是人都走了你才来,啥也没买到。”

  “……”魈沉默地看着手里的摩拉,一时不知该回什么。

  “你来的太晚,都卖没喽,”摊主转身从门口的圣诞树上摘下一个铃铛放递给魈,“喏,送你个铃铛吧,就当过节了。”

  说着,他还颇为骄傲地表示:“这铃铛可是仙人开过光的!”

  “……谢谢。”

  魈看着手里金溜溜的小玩意儿,不知怎的想起了钟离的眼睛,心头的沉闷蓦然散去不少。

  

  今夜的邪祟似乎被节日的喜庆冲散,不到子时便没了踪迹,魈也难得有了些许空闲。

  他现在还不想回去,近几日望舒客栈生意兴隆,人来人往好不热闹。今早魈还看见言笑搬出来一个名为圣诞老人的陶像立在门口。

  人生苦短,难得的几个节日便成了寄托与浮木。

  可与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?不过是浮躁的光影,转瞬即逝。

  魈拿出那枚铃铛托在手心,在月光与水光反射下,铃铛便泛起微弱的光,仿佛有谁正在与他对视着。

  可恶。

  魈甩了甩头,暗骂一句自己痴心妄想,悠闲的心情却已荡然无存。他决定再去荻花洲转一圈,扫一波邪祟权当散心。

  主意已定,谁料他正要把铃铛收起来时,手中一滑,那个铃铛便被甩了出去。

  魈眼睁睁地看着一道金光划入水里,随后河水如沸水般翻腾起来,三个身影从水中缓缓浮现。

  眼前的场景过于诡异,三个衣装不同的钟离浴水而出,同时睁眼,金色眼瞳瞬间锁定岸边的少年。

  魈在三人的注视下费力维持住自己脸上的表情:“……钟离大人?”

  “我等皆为钟离,”身穿圣诞老人装的钟离开口, “吾乃圣诞老龙,选择我,我会送你一个苹果。”

  “呵,”神装钟离嗤笑一声,“吾乃岩之魔神摩拉克斯,选择我,我会满足你一个愿望。”

  睡袍加身的钟离手里捧着印有“往生堂优秀员工”的保温杯,语气温和:“我是往生堂客卿钟离,若是选我,我可以告诉你一个钟离的秘密。”

  “等一下,”魈疑惑道,“我为什么要选你们?”

  “这个铃铛沾有仙人的力量,遇水则灵,可解人之所困,”神装钟离贴心解释,“我们不过是你心底的映射罢了。”

  说着,他的语气带上了一点压迫:“如今我已知晓你的心事,若要梦想成真,那便选我。”

  “哦?”往生堂客卿拧开杯盖喝了一口茶水,不紧不慢地说,“强人所难算什么本事,何不如知己知彼呢?”

  “呵,花言巧语,”自称“圣诞老龙”的钟离从身后摸出一个苹果,色泽鲜艳甚是诱人,“这是外国公主亲口认证的品种,只有相爱之人才能尝出其中的甘甜,你若选我就送你了。”

  魈麻木地看着那三个人一边夹枪带棒地阴阳怪气,一边还催着自己做出选择,忍不住出口打断他们:“我可以不选吗?”

  “为什么?”神装钟离不解,“你可以感知到我们并非邪祟,而且选择后并不会要求你付出什么,为什么要拒绝呢?”

  “这些东西我并不需要,”魈摇了摇头,“苹果到处都有,我也不需要知道什么秘密,至于愿望……”

  他自嘲般地笑了一下,说:“钟离大人教过我,强扭的瓜不甜。”

  “如果非要选择的话,还不如要一个苹果。”

  话音刚落,那圣诞老龙便得意地笑了起来。他抬手一抛,魈下意识把苹果接了过来。

  “果然是我,”他整了整毛茸茸的衣领,尽量看上去参杂了几成严肃,“送你了,魈,这可是好孩子的奖励。”

  “等下,我并没有……”魈一头雾水,正想说些什么,却听到身后传来了脚步声。

  他掐诀回身,只见又是一个钟离,不同的是此人穿着与平日无异,但怀里抱着一只仙祖法蜕玩偶。

  又来?

  魈不欲再与之纠缠,正要唤出和璞鸢,却感受到他身上却传来的熟悉气息。

  没料到这次居然是本尊,魈忙收手行礼,稍稍聚起的仙力化作微风散于指尖。

  钟离不以为意,摆了摆手:“纵使是璃月港附近,也不要掉以轻心,发愣可不是一件安全的事情啊,魈。”

  “不……是河上,”魈想要辩解,转头只见河面如镜,哪还有什么人影,唯有手中的苹果证实方才的交谈并非梦境,“明明刚才还在……”

  钟离顺着魈的视线望过去,水面平静无波,双目附灵后却“看”到了河底埋着的铃铛。他心里有了点数,安慰道:“莫慌,或许是哪位仙人无聊时做出来的机关,仙力散去便会自行消失。”

  “机关?”

  见他仍皱着眉,钟离安抚性地揉了揉少年的头发:“不必担心,还有我在。”

  听到钟离的承诺,魈随着头顶的揉搓惬意地眯起眼,连语调都放松下来:“……嗯,我相信大人。”

  “当然,”钟离最后顺了顺魈的头发,终于想起了自己此行的目的,“圣诞快乐,送你一个礼物——本来想放在望舒客栈,但总觉得还是亲手交给你才好。”

  “圣诞……快乐,”魈抱住玩偶,绵软的质地让他忍不住偷偷捏了捏,反应过来后瞬间红了脸,“钟离大人的礼物太贵重了。”

  “你喜欢就够了,”钟离将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,内心颇为满意。见魈还是有点纠结,他意有所指道:“或者——你可以送我一个苹果作为回礼。”

  魈的眼睛亮了一下,忙把苹果放在钟离手中,不知又想起了什么,支支吾吾地说:“可能……它可能不好吃……”

  “无妨,”钟离并未像以往一样讲究,只是随意擦了擦便咬了一口。

  果肉碎裂,清甜的果香也随之溢出。钟离咽下苹果,抬头正迎上魈掩饰不住的满怀期待却略带紧张的目光,不禁笑了出来。

  “是甜的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